原標題:“霾”字當選2013年新加坡年度漢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穎):新加坡《聯合早報》24日公佈了2013年新加坡年度漢字。在超過13萬張的選票中,最多人選擇以霧霾的“霾”這個字來描述和總結2013年。
  今年,灰塵和硫酸等懸浮顆粒形成的混濁空氣,讓新加坡遭遇近年來最嚴重的煙霾。這場煙霾不僅影響了人們的日常生活,也牽扯出鄰國之間的多邊關係,因此給新加坡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今年6月,印尼蘇門答臘島進入傳統的燒芭季節,西南季候風又將煙霧吹到臨近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造成新馬出現史上最嚴重的煙霾污染。6月21日,新加坡的空氣污染指數達到了創紀錄的401點,達到了政府規定的“非常危險”水平,人們紛紛搶購口罩,一度造成口罩斷貨。在新印兩國外交及環境部長舉行磋商之後,印尼方面加大了滅火力度,再加上季候風由西南風轉為南風後北上侵襲馬來西亞,新加坡的空氣質量才逐漸好轉。回想起今年霧鎖獅城的經歷,也難怪“霾”字會當選新加坡的年度漢字。
  此外,作為一個以華人人口為主的國家,新加坡自然也十分關註中國的境況。這一年,中國的很多城市都飽受霾害之苦,霧霾不僅成為新聞熱點,也成為網民調侃的熱詞。因此,“霾”字當選年度漢字,也反映出人們對環境課題的日益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