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進行分組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孔垂柱在參加曲靖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和財政報告時提出,要堅定信心、真抓實幹,突出重點、統籌兼顧,進一步加快雲南改革發展步伐。
  代表們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發表意見和看法,並先後就扶貧開發、民生保障、產業轉型、水務改革、水利建設、扶持民營經濟等方面提出建議。
  孔垂柱表示,聽了政府工作報告,感到成績總結實事求是,困難分析客觀真實。一年來,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省政府領導班子的率領下,省政府奮力拼搏、積極作為,全省改革發展穩步推進,民生改善有目共睹,統籌兼顧重點突出,主要目標圓滿完成;在全國增長速度換擋期、結構調整陣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複雜階段,取得了難得的成績和成就,實屬不易,倍感振奮。報告中所提出的今年工作目標,是統籌考慮多方因素、需要和可能性而作出的慎重選擇,這是雲南統籌發展的前提、改善民生的基礎、深化改革的歸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現實需要。作為代表,對去年工作表示滿意,對今年提出的目標表示贊同,並希望全省上下在實踐工作中切實抓好落實。
  關於進一步做好今年工作,孔垂柱建議,一要在牢固樹立發展信心確保今年目標任務全面完成的同時,要高度重視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矛盾、困難和問題。二要更科學、理性地在調結構、轉方式的過程中註重經濟發展的質量。三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進程中選準領域、突出重點、取得突破。四要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更加註重解決好民生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註度高的,如徵地搬遷、利益補償、安置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正確處理好維穩與維權、尊重與尊嚴、政府行為與群眾利益的關係,把這當作維權的關鍵、維穩的基礎、民生的底線、安居的前提。五要進一步統籌和優化投資的結構與方向,更多向打基礎、重民生、調結構等方面傾斜。
  記者 瞿姝寧  (原標題:孔垂柱參加曲靖代表團審議審查報告時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