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曝打車軟件能“空手套白狼” 監管部門稱絕對不可能
  網帖假設 找一齣租公司包一輛出租車一年,買10個手機號註冊微信和支付寶。假設快的打車和嘀嘀打車每天限用3次,乘客每天得到返現60元、司機得到返現100元為前提計算,每天乘客的收益是600,加上司機返利,再減去300元車份子錢,每天能賺400元,一年賺144000元。如果再把車以每天150元的價格轉租出去,一年可賺54000元,合計年收入20萬元。
  海西晨報記者 白若雪
  近日,一個段子在網上流傳,稱可以通過“空手套白狼”的方式,依靠快的打車和嘀嘀打車兩個打車軟件給出租車司機的補貼實現“年賺20萬元”。不過,打車軟件公司、出租車司機、監管部門均表示,這種情況根本不可能發生。
  [打車軟件]
  作弊一定會被嚴懲
  昨日,記者從快的打車和嘀嘀打車相關工作人員處瞭解到,網帖中的說法只是網友的理想化計算,在實際操作中根本不可能實現。
  “自己既當司機又當乘客,很快就會被系統發現。因為我們有反作弊措施,會根據乘客和司機之間的距離以及司機接單後的行駛軌跡判斷其是否作弊。”快的打車相關人士表示,這就是為了防備有人鑽空子。
  嘀嘀打車的工作人員也表示:“一旦發現刷單行為,我們會嚴懲甚至封號,一個司機不可能持續刷單又不被髮現,因為司機和乘客都是實名的。”據瞭解,2月23日嘀嘀打車的新反作弊技術正式運行,2天共抓到2萬個作弊訂單,被查到作弊的司機和乘客,一律封禁賬號。
  [的哥]
  刷單的全被髮現過
  “現在監測系統非常嚴格,萬一作弊被髮現,要麼被禁用,要麼獎勵全部取消。”海峽出租車公司的王師傅說,“之前有一位乘客用快的上的車,後面還用嘀嘀打車再打一次,將獎勵的打車款送給我,結果就被系統發現了,一天的補貼全沒有了,還禁用了兩天。”
  王師傅告訴記者,他身邊刷單的司機全被髮現過,長期刷單而不被髮現的可能是不存在的。“送我錢我也不會去刷單了。”
  [運管處]
  出租車不能轉租
  “發帖人其實對出租車行業不夠瞭解。”廈門市運管處出租科的工作人員介紹,合同已經約定,駕駛員從公司租車後必須自己運營,不可以轉租。如果駕駛員擅自轉租,被髮現後除了處罰,還有可能直接取消司機的承包資格。
(原標題:網曝打車軟件能“空手套白狼” 監管部門稱絕對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