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孟醒石)昨日12時許,雨下得正緊,孩子高燒42℃,渾身抽搐,楊女士抱著孩子在工農路與時光街交叉口附近前往醫院,在雨中站了很長時間,怎麼也打不上出租車。焦急萬分的時候,一輛警車路過那裡,楊女士招手向民警求助。民警駕駛警車客串120,一路鳴笛將她和孩子送到省兒童醫院。
  昨日12時許,雨不停地下,路面上積水很多,記者得到消息時,警車還在橋西區的路上,記者立即從南二環外驅車往省兒童醫院疾馳,試圖趕在警車之前到達醫院,拍下警車客串120送楊女士到醫院,楊女士抱著孩子下車的感人畫面。結果記者駕車到省兒童醫院門口,正看見警車從裡面出來,原來,不到10分鐘警車已經從橋西區趕到建華大街省兒童醫院,早已經將楊女士和孩子送進急診室。還是警車快!
  等孩子情況好些了,楊女士告訴記者,昨日12時許,她突然接到幼兒園老師的電話,得知孩子在學校突發高燒,精神狀態非常不好。她連忙跑到幼兒園,把孩子接出來,發現孩子全身跟個火球一樣,小臉蒼白,渾身抽搐,一試體溫42℃。
  “得趕緊去醫院。”楊女士抱著孩子一路小跑到工農路與時光街交叉口,準備打車趕往省兒童醫院。然而,此時正值交通高峰期,天空又下著雨,乘出租車出行的市民特別多。楊女士在路口站了二十多分鐘,仍沒能攔下一輛出租車。楊女士焦急萬分,心疼得直掉眼淚。怎麼辦啊!這時,一輛警車從遠處駛來,楊女士看到了希望,趕緊向警車招手。
  “趕緊上車,孩子看病要緊。”駕車巡邏至此的是北杜警務站楊警官和張巡邏員,瞭解情況後,他們立即向指揮中心彙報,決定用警車護送孩子去醫院。他們所在位置距離省兒童醫院很遠,路上積水多車多人多,在此緊急情況下,民警開啟警笛,提醒前方車輛讓行,一路飛馳。10分鐘後,便將家長和孩子送達醫院。看到孩子得救了,他們就駕車離開了醫院。  (原標題:雨天孩子高燒打車難 警車鳴笛護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