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縣馮營鄉衛生院,當地三名兒童接種疫苗後出現記憶體疑似不良反應。
  據中國網報道,河南省周口市沈丘縣3名兒童接種疫苗後出現疑似不良反應,其中2名死新竹買屋亡,1名“目前已沒醫院願意接收”。事發後,當地衛生部門與家屬達成賠償協議,並要求家屬拿到賠償後,“不得到相關單位和個人糾纏上訪,保證息訴罷訪。”
  8月22日,周口市疾控中心一位要求匿名的負責人告訴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據他瞭解,兩例死亡兒童的家屬到市委固態硬碟上訪,沈丘縣縣委主要領導認為上訪對當地政府造成了影響,責成縣衛生局抓緊處理。隨後沈丘縣衛生局責成鄉衛生院等達成了賠償。“第三例患兒家屬聽說前兩例得到了賠償,也去上訪了,形成了惡性循環。”
  該負責人表示,按照正規程序,家屬認為是疫苗造成的危害,首先由縣衛生局、疾控中心派出專家組進行診斷,給出結果。如果家屬覺得不可信,再由市一級派出醫學會專家組進行調查。如果仍然不相信,由省一級的醫學會專家組進行鑒定。他說,如果真是由疫苗造成的,國家有專門的資金來補償和解決,隨身碟關鍵得走正規渠道。“都來鬧,這個疫苗以後還打不打?”
  8月23日,沈丘縣疾控中心副主任張耀華告訴澎湃新聞,“事情都已經處理了”,其中一例有巢氏房屋接種乙腦疫苗死亡兒童病例,經河南省鄭州市醫學會專家調查鑒定,是偶合反應,與疫苗無關。他拒絕透露其他病例的調查情況。
  不過,據中國網報道,沈丘縣已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原因是“在疫苗存放及發放過程中不遵守疫苗管理相關規定,進行冷藏條件下儲存、運輸;疫苗接種不規範,讓未納入乙腦滅活疫苗接種點的村衛生室進行乙腦疫苗接種”,目前也不知道接種乙腦疫苗死亡後兒童死亡,是否與此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