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方尋找失蹤的43名學生(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哥倫比亞《觀察者》報10月12日報道,轟動墨西哥的43名學生失蹤案件謎團仍在持續。日前,墨西哥參議院主席米格爾·巴博薩指出,墨西哥聯邦政府和格雷羅州政府人員應該嚴格遵守法律與職業操守,儘快找到43名失蹤學生。
  當地時間9月26日晚,格雷羅州伊瓜拉市一所師範學院的一伙學生結伴出游,在游玩過程中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向學生開槍,導致6人死亡、25人受傷、43人失蹤。 而失蹤的學生多被揣測被當地與部分警員勾結的犯罪集團所劫持。 隨後,當地警察局逮捕了4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2名警察,其餘人為“格雷羅統一”犯罪集團的成員。
  而據被捕者稱,部分失蹤大學生被槍殺,並被拋屍在伊瓜拉市附近的亂葬崗。按照罪犯供詞,當地警察局共找到5處亂葬崗。10月11日,格雷羅州州長安吉爾阿吉雷指出,法醫對亂葬崗的屍體進行初步屍檢,發現它們與任何一名失蹤學生的DNA都不匹配。因而,43名失蹤學生究竟在哪裡的謎團仍在繼續。
  墨西哥參議院主席米格爾·巴博薩指出,墨西哥政府應展開規模更大的搜尋工作,並斥責了當地政府的失責,以及媒體報道的不及時。
  43名學生失蹤案已引起墨西哥社會各個階層團體的強烈抗議,在本月初,墨西哥多地出現游行示威活動,游行者要求政府查明犯罪事實真相,以及查處犯罪人員。(黃琳惠)  (原標題:墨西哥43名大學生失蹤成謎 被犯罪集團拋屍說不成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