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亞雅 何蔚
  本報訊(記者鐘亞雅 通訊員何蔚)近日,在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南村文化中心廣場一側,該區檢察院派駐南村檢察室門前熱鬧非凡,有很多群眾在積极參与有獎法律知識問答活動。
  這是番禺區檢察院首次舉辦大型“檢察開放日”活動,主題為“讓檢察工作走進您身邊”,方便群眾全面瞭解檢察工作,參與到檢察機關“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行動中來。活動現場,番禺區委政法委書記劉苑珊對番禺區檢察院檢察長暨中黨建議,下次開展活動可以去番禺廣場,讓更多的群眾參與。
  記者瞭解到,此次活動共製作了100塊宣傳展板,分職務犯罪預防區、企業和外來務工人員服務區、檢察工作指引區、檢察機關及派駐檢察機構職能介紹區等4個區域,內容涵蓋了基層群眾可能接觸到的所有檢察業務;編印的活動資料全面介紹了檢察機關13類涉及群眾工作的流程、時限、註意事項以及網絡辦事指南和檢察機關自偵案件受案範圍,並將該院各相關職能部門的聯繫方式進行了公開,可謂“一冊在手,辦事不愁”。
  活動當天,現場派發各類宣傳資料近2000份,接受群眾控告舉報3件、法律咨詢14件,回收調查問卷180多份。  (原標題:別樣的檢察開放日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