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10日發佈數據,1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1.4%,較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這已是CPI連續3個月處於“1時代”,並創下近5年新低。前11個月平均,CPI同比上漲2%,全年控制在3.5%的通脹上限以內已無懸念。
  在各類商品及服務價格同比變動情況方面,11月份食品價格同比上漲2.3%,影響CPI上漲約0.77個百分點。其中,蛋、鮮果、糧食、水產品價格分別上漲16.5%、14%、3.2%和2.6%,肉禽及其製品價格上漲0.5%(豬肉價格下降3.8%,影響CPI下降約0.12個百分點),鮮菜價格下降5.2%。
  此外,11月份居住價格上漲1.4%,其中住房租金價格上漲2.4%,建房及裝修材料價格上漲0.6%,水、電、燃料價格下降0.2%。
  當天發佈的數據還顯示,11月份,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下降2.7%,環比下降0.5%。1至11月平均,PPI同比下降1.8%。
  專家預測,隨著氣溫逐漸走低,預計12月份CPI環比繼續下降的可能性不大。成都商報記者 賀華玲
  又訊 記者昨日從國家統計局四川調查總隊獲悉,今年11月份,四川CPI環比下降0.2%,同比上漲0.9%。這也創下了近5年來我省CPI同比漲幅的新低。
  (王楠)  (原標題:11月份CPI漲1.4%創近五年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vhwff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